Friday, August 03, 2007

無題

算算日子,兩星期沒有為自己留下片字,正因這兩星期忙得要命,身體有點疲,腦袋超級懶(這個好像平日也是 @_~),手沒有衝動按電腦的開關鍵,下班只想做一些不用思考的事情。就這樣,把「她」放一旁!

這兩星期發生的事......說多不多,說少也不少!.................都震撼我身心!

在 J 同事離開的那一天,三支英超球隊大軍壓境,從那天起,我過了一星期忘記時份的日子。那天連面版,小的有三個版面,努力工作,椅子都好像沒有離開過,加上翻譯專訪,完工下班回到家裡已過一時。第二天早上再到貴賓下榻的酒店記召,再加上亞洲盃,又是一個超過十二小時的工作日。首戰當天,只能靠攝影同事代勞到場觀戰。休戰的日子,球星們還是馬不停蹄,早上不到十時就有活動,貢獻我們香港社區,推動青訓,那天又是一個亞洲盃賽日,又是一個十多時工作天!還好,因出版關係,我只需做到最後賽事記召,就完成三軍訪港紀錄,但已經有點精力耗盡的感覺。
不過呢!話說回來,雖說是蠻難幹的日子,但也是一個難得的經驗,有多少人能有這樣的機會,去採訪英起球員?

放假的日子,與那剛出嫁不久的好友SW,來一次G4聚會!席間S吐了很多不快事!
我真的擔心,這樣的一個環境,她會生活得快樂嗎?她的日子會好嗎?她和她的孩子幸福嗎?
我不是說一生一定要事事如意,樣樣稱心,為所欲為!但不說生命不在乎長短,而是在乎精彩嗎?已經苦過了好一段日子,不是應該努力讓自己活得快樂自在一點嗎?
她的怨氣比過去重,她更流下她罕有的眼淚!
SW,我但願他珍惜妳!享受妳為他的犧牲的同時,亦為妳的未來和幸福作付出。

三軍壓境的日子過去,接著要面對的就是改版的衝擊。
其實,改版對我來說難度不太多,只是我從不是一個細心如塵的姑娘也,小錯一大堆,不是漏變顏色,就是放錯版頭,再不然就是將日子弄錯。
新版面的確比從前耐看,只是我們需更花時間在挑選相片,而且自己在排法上跟W先生有點差異想法,心裡悶了好一陣子。
在代替 J 同事的新同事上班的前一、兩天,我收到一個噩耗,我的戰友「哥哥」將離我而去,最初他笑著跟我說老板要辭退他,他問我信不信,我只回了一句「你這樣說我也只好信」,他再面帶笑容的說「我真的要走啦!」,旅行回來後幾天就離職啦,他找到一份他更嚮往的工作!他說著說著,我有股想哭的衝動,這是誰要離職都不曾有過的感覺,包括「他」。
不知道為甚麼,他要離開的呢個消息,讓我真的難過了,這是知道 J 同事要走時沒有的感覺。雖然,他已經有好一段日子沒有跟我正式合作,但每日與這個坐在我背後的人談波經,說壞話,鬧著玩已經是這兩年多來習慣了的事情,他年紀比我少,我們很少相約一起出去玩,但是他是一個可以跟我分享的人。
這幾天背著他,聽著他跟其他人說他將離開,心裡都很難過。
我一直都知道,他覺得W有點輕視他,總覺得他不及 J ,我知道他蠻介懷的,而且在這裡做不到他想做的版面,因為已有我在工作!他跟我說,W只是象徵式的說了兩句留他的話,我知道這是他幾經掙扎的決定,願他在另一個範疇有著另一番作為,最起碼做著他喜歡的,因為我也過了一段做著自己不喜歡的工作的日子!
昨晚,他告訴外籍同事他要離開的消息,同時我也在跟福說著同一件事情!大家都蠻難過!後來,在等著一夥兒去夜宵時,我跟他在msn閒聊,他跟我說「其實在早些日子就想跟我說要走的事,只是不知道要怎樣開口。」,他說在這群人中,最難跟我開口道出離開。看著這些文字,我的眼淚忍不住掉了下來,沒有跟他再說下去,快快避到 H同事的位置去,幫他一把,不然我想河堤要缺了。
不知道為何我是最難開口的一個,也不知道為何看到這句話我將忍了幾天的小雨點灑下,但那一刻是難過的,我知道!不止我,小福也為他的離職而傷感。
宵夜過後,大家分道揚鑣,我步上小巴安靜下來後,想著往後這種日子不多了,再次灑下小雨點!我之前跟福說過,如果哥哥知道啦,會不會以為我們愛上了他呢?
女同事A說,我坐的那個區域,一個一個的走了,先是 J ,再是哥哥,下個是我吧!這是從哥哥口中得知的,但願成她貴言,我也能為著一份我更嚮往的工作而驕傲地離開!

其實,我一直是一個怕分離的人,因為我從不相信「離開是為了回來」,反而深相「天下無不散之筵席」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1 Comments:

Anonymous Anonymous said...

其實大家都是「見步行步」,有點身不由己的感覺,不做這行還能做甚麼? 當然也有懶惰的因素。不過,這行的特點是變化極大,「今日唔知聽日事」,正如當日兩老提出自立門戶一樣,如晴天霹靂,又如我很久以前在方向集團,該名令我恨之入骨的上司,突然被解僱。所以,也不要太沮喪。或許明天就有轉機了。(ttkc)

1:34 PM  

Post a Comment

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[Atom]

<< Home